北京新浪網 (2009-12-23 16:34)

 

渡邊謙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2月23日消息,據日本媒體報導,著名日本演員渡邊謙近日雙喜臨門,不僅獲得了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大獎,還取得了美國綠卡。12月22日,第34屆報知電影獎頒獎儀式在東京舉行,渡邊謙憑借正在公映的電影《不沈的太陽》時隔三年再次成為最佳男主角。

  06年,渡邊謙曾憑借電影《明天的記憶》獲得最佳男主角大獎,對於再次成為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他很激動,他舉起重3.5公斤的獎杯說:『果然很重啊,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援我感到很榮幸,上次拿到的獎杯我放在出門時能看到的位置,這個也跟它放在一起吧。』

  《不沈的太陽》根據著名作家山崎豐子的作品改編而成,該片再現了1985年日航(JAL)墜機事故,講述由這一事故引發出的航空公司的內部弊端,以及主人公如何與腐敗制度抗爭的故事。渡邊謙很佩服山崎豐子,他在頒獎儀式上說:『我是受老師的勇氣鼓舞所以才能如此努力,這個獎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勛章。』

  另外,渡邊謙還在近期取得了美國綠卡,此前他主要在美國洛杉磯活動,每次拍戲都要申請簽證,現在拿到綠卡就不必麻煩了,可以更用心工作。對於明年和以後的安排,他說:『目前具體的還不清楚,不管是哪裡我都可以去拍戲,以後如果相隔兩、三年就能獲得報知電影獎獎項就更好了。』

 

 

引用: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223/25885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Unbr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