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沈的太陽」是由文學巨擘 山崎豐子依照真人真事所改編的故事,內容主要描述空難事後處理與航空公司的利益,一出版便掀起了軒然大波,引發不少相關人士的意見。電影開拍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受到不少阻礙,幸好在東寶電影大力支助下又恢復電影開拍,並找來大家耳熟能詳、目前在好萊塢活躍中的渡邊謙來飾演在空難家屬與航空工會之間陷入兩難、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真男人性情,經由他細膩精湛的演技得以完全表現出主角在當時環境下的複雜心境,一部震懾人心的大片即將在台灣上映,敬請所有書迷與影迷們大力支持,好片才能得以延續下去!

不沉的太陽.JPG

榮獲:

33屆日本奧斯卡電影獎影帝
3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
3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
2010日本金像獎

 劇情簡介 :

    巨型企業國民航空工會委員長恩地元(渡邊謙 飾),為改善工作環境,他帶領工會與公司領導層對抗,卻因此遭到公司報復,被調往海外工作。最初是巴基斯坦,然後是伊朗,甚至還有未開通航線的肯亞。總公司稱只要恩地願意脫離工會,並低頭謝罪,就可以回到日本工作。但恩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在上任地竭盡全力工作著。

     前工會會員行天四郎(三浦友和 飾),是恩地的同期同事,並曾與他一同作戰。而行天則選擇了完全不同的路,他向公司提出以弱化工會為交換條件,不斷升遷。同時,恩地也深深思念著遠在日本的妻子律子(鈴木京香 飾)及兩個孩子。隨著總公司於肯亞政府的航空談判告停,恩地失去了繼續在此工作的意義。恩地一邊忍耐著焦躁與孤獨,一邊凝視這在熱帶草原上落日。終於,恩地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海外任期,回到了日本總公司,但他並沒有從此交上好運。當他看到被降為閒職的書記長八木和夫(香川照之 飾),以及工會中同伴們的困境,感到了自己身上的責任。
    一家客機在禦巢鷹山墜毀,造成「航空史上最大巨無霸客機墜落事故」,犧牲人數高達502人…。恩地被編入救援部隊,負責於悲痛至極的死者家屬,確認死者身份,並協商賠償事宜
;政府為了重建組織,任命新會長國見正之(石阪浩二飾)就任,他看中恩地在工會活動中的領導力、評價及實績,而恩地擔心受到高層的排斥,推辭了這職位。國見找恩地談話,『我想要借助你的力量』恩地被對方的真摯打動,願意與其一起重振國民航空

然而,又是一場暗滔洶湧的開端

上映日期 :2010年

長度: 20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Unbr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