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轉自 2010.03.06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曹姮】

第33屆日本奧斯卡電影獎昨天在東京舉行頒獎典禮,渡邊謙、松隆子分別拿下影帝、影后,最佳影片則由「不沉的太陽」獲得,「劍岳 點之記」拿下最佳導演、男配角等6個獎項,是獲獎最多的電影,女配角則由台日混血余貴美子連莊。

入圍者無缺席 首相鳩山賀喜

大會依照慣例由去年的影后木村多江主持,每個獎項也都由去年得獎者頒發,主要入圍電影的演員幾乎無人缺席,會場星光熠熠,鈴木京香一襲性感橄欖綠長裙,露肩又露背,松隆子則是一襲黑色端莊禮服出席,年輕的綾瀨遙和宮崎葵則都穿了短裙小禮服,其他還有渡邊謙、本木雅弘、淺野忠信、笑福亭鶴瓶、松山健一、瑛太、廣末涼子、中谷美紀、裴斗娜等全員到齊。

木村大作處女作 劍岳奪6獎

「不沉的太陽」拿下最佳影片和影帝兩個最大獎,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特地趕到會場為渡邊謙等人致賀,渡邊謙是繼2007年後第2次稱帝;松隆子不負眾望,以「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成為日本奧斯卡影后,為戲犧牲的她直說不太好意思看自己的床戲;山岳片「劍岳 點之記」則拿下最佳導演、男配角等6個獎,讓第1次當導演就獲獎的資深攝影木村大作興奮不已。

余貴美子連莊 女配頒獎給自己

最佳男配角香川照之以「劍岳」獲獎,他還同時參加了「不沉的太陽」和「親愛的醫生」演出;去年以「送行者」獲得最佳女配角的台日混血余貴美子以「親愛的醫生」連莊,自己頒獎給自己,該片女導演西川美和則獲得最佳劇本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Unbr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