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op-1.jpg

     1985年8月12日,日本航空123號飛機發生重大事故,飛機在高天原山8400呎處墜毀,前半部撞山起火燃燒,後半部滑落山腰。 由於現場為雨中山區,同時機上載有日本同位素協會所託運的放射性醫療物質,造成搜救困難。

     據生還者落合由美所述:
「墜機後,我聽到許多人的哀嚎和喘息聲從我的四面八方之傳來。有個男孩大聲叫媽媽,我清楚聽到一個年輕女性說:『快點過來。』突然又有個男孩的聲音,他說:『好,我會撐下去。』聽來像是還在唸書的男孩。」

   「我在黑暗中聽到直昇機的聲音。我看不到光線,但我能聽到聲音相當靠近,我心想:『我們得救了!』瘋狂揮手。但那架直昇機愈飛愈遠,我死命揮手:『別走啊!』『救命啊!』但(直昇機)聲音沒了,我再也聽不到那個男孩或是那年輕女性的聲音。」

     卻等不及救援,最終只有4人生還。

 

     報導指出是日本救難隊彼此之間相持不下,造成混淆和延誤,錯失搶救空難受害者的時機。日本自衛隊在晚間來現場,大森五十鈴()上尉駕駛直昇機找到了墜機地點,他用無線電回報。

 「峰岡山,勝利107,我看到東西了。300平方公尺範圍內約有10處起火。」
 
「勝利107,峰岡山,有生還者的跡象嗎?」 
 
「勝利107,沒有生還者的跡象,能見度很差,煙霧太大。」
 
「勝利107,你可以降落查看嗎?」
 
「沒辦法,底下是45度陡坡,沒有地方可以降落,而且到處都是火勢。」

 

     不見生還者的跡象,加上不願意冒險在夜間降落,大森上尉返航基地。同時有組救難隊正從陸路過去,由於他們沒料到有人生還,便在距離墜機地點68公里外的村莊過夜。123號班機的乘客,躺在墜機地點奄奄一息。

 

     123號班機的墜機路線開始變得清楚,這架747劃穿了樹林,位置在御巢鷹山頂附近,這是富士山以北的群山之一。飛機最後撞到幾百米以外的山脊,並且爆炸。機骸和乘客滾落陡坡。
墜機到現在已經14小時,日本自衛隊的搜救小組到場。眼前是史上最慘重的空難...



     他們驚覺有一名生還者--沒班的空服員落合由美還活著,而且不只有她,救難人員發現一個十二歲女孩卡在樹枝上,趕緊將她運至安全地。不可思議的是,另有兩名乘客倖免於難--一個年輕的媽媽和她八歲大的女兒,這當真是奇蹟。

但這四個人為何能逃過一劫?

 

    據說人體能夠忍受25倍於重力的前向減速力道。但調查報告指出,飛機撞擊地面時的速度,飛機前段乘客承受的急停力道超過100倍重力。這四名生還者被急送至藤岡帝的醫院,調查員即將發現這四名生還者全部坐在最後七排,所以她們才能逃過一劫,747的後段撞擊力道小得多,她們全憑運氣避開了飛竄的殘骸。



    墜毀時猛烈撞擊且發生大火,因此大部份罹難者的遺體殘缺不全,時值夏季,遺體腐敗得很快,當時未有DNA辨認身份技術,因此動員當地醫師以及全國法醫和牙醫,在酷熱及屍臭中辨認罹難者身份,直到該年冬天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Unbr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